2008年8月4日月曜日

2008美国最新FBI犯罪心理题 3:恐怖的真相

以下是官方发布的“变态推理,恐怖真相”。

冬天来了,圣诞节前夕的一个傍晚,一名保险推销员 Ben 刚刚下班,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匆匆在路上走着。很快,推销员走进了一家大超市,原来,他正要抓紧时间为情人选购圣诞礼物,经过精挑细选,最终买的是一个刻有月亮图案的纯银挂件。走出超市后,推销员看见一个女孩 Kate 在路边正在哭泣,胸前还挂着一串钥匙。推销员 Ben 觉得好奇,就过去看怎么回事。女孩 Kate 告诉他说,刚才带着心爱的小狗在街上散步,没想到一辆车子驰过,把小狗轧死了,所以非常伤心。推销员 Ben 一看,路边果然有一条死去的小狗,样子非常奇特。推销员 Ben 安慰女孩 Kate 说,一条小狗没有关系,以后再养一条好了。女孩 Kate 却说,这条狗非同一般,这个品种只有她们家族内部才有。推销员 Ben 一听,顿时觉得女孩 Kate 有些来历,于是想拉住这个客户,为了安慰女孩 Kate ,就把刚买的纯银挂件拿了出来,送给了女孩 Kate 。女孩 Kate 很感动,于是把挂在胸前的钥匙递给了推销员 Ben ,推销员 Ben 赶忙拒绝,说钥匙怎能乱给别人。女孩 Kate 却说,这串钥匙是狗屋的,既然小狗已经不在了,钥匙也没什么用了,送给推销员 Ben 留给纪念,于是,推销员 Ben 欣然接受,顺手把钥匙放到了西装口袋里,而女孩 Kate 则把挂件戴了起来。

女孩 Kate 回到家,家里其他人都有事还都没回来,她看到了房间里的狗屋,睹物生情,又伤心了起来。于是,她拿出了一个八音盒,放起了音乐。这个八音盒是她的男友 Sawyer 送给她的,几年前那个男孩 Sawyer 开始追求她,两人已经恋爱的很久,感情非常好。今年她过生日了,男孩 Sawyer 送给她这个八音盒,并告诉她这个八音盒是小时候祖母给他的,虽然是旧的,但她却被深深打动。女孩 Kate 入神地听着音乐,不自觉地一抬手,八音盒掉在了地上,摔成了几瓣,音乐也嘎然而止。女孩 Kate 慌忙捡起,但也于事无补了。女孩 Kate 又惋惜又伤心,忽然间,她发现八音盒里面夹这一张只剩半截的旧相片,仔细一看,上面很模糊地象是一条狗的影像,竟然和她刚刚死去的小狗一样。女孩 Kate 顿时明白,原来她和心爱的男孩 Sawyer 是同一家族的,也就是说,他们是不可能结婚的。女孩 Kate 一时无法承受这一现实,又惊又怕,竟然猝然倒地死去。

正在这时,一个人影从窗口闪了进来,进来的是一个中年男子。这名男子是一名刚退伍的老兵 John Locke,由于退伍后没有生计,又赶上要过年,于是晚上喝完了酒,一时冲动,想入室盗窃些财物。老兵 John Locke 来到房内,忽然发现地上的女孩 Kate ,顿时淫欲大起,忍不住扑了上去,把女孩Kate 衣服扒光。脱到只剩下最后一件绿色的内衣时,老兵 John Locke 见到女孩 Kate 的肉体,顿时兴致勃发,借着酒劲忘了一切,准备大干一场。可惜年纪已老,于是,他从口袋中掏出几粒春药,此时正好刚喝完酒有些口渴,于是顺手拿起桌上一瓶可乐,把药放了进去,晃了晃瓶子。正要喝的时候,老兵 John Locke 忽然发现女孩 Kate 竟然已经死去,顿时慌了手脚,他抱着女孩 Kate 的尸体和衣服,仓惶逃了出去,准备毁灭证据。这时,虽然天色已晚,但路上还有些行人,老兵见无法把尸体带走,只好女孩 Kate 的尸体扔到了路边一个角落里,并把衣物都扔到了垃圾桶里。老兵 John Locke 走出不远,忽然想到女孩身上还有件绿色的内衣,可能会留下自己的指纹,于是赶回去,一把扯掉了衣服,同时,女孩颈上戴的那个刻有月亮图案的纯银挂件也被扯了下来,掉在地上,不过老兵 John Locke 没有察觉。这时,忽然远处传来人声,慌忙中,老兵把扯下的内衣塞进了口袋,然后仓惶逃走。 此时,女孩 Kate 的家中,一个男孩从窗口爬了进来,正是女孩的男友 Sawyer。原来,他们虽然已经相爱几年,但因为岁数还小,怕家里反对,所以都瞒着家人偷偷约会。男孩 Sawyer 知道今天女孩家人都有事外出,要晚些回来,于是就溜了进来。但是,他没有看到女孩,十分失望,想再等一会。无聊中,男孩 Sawyer 翻了翻客厅的一个抽屉,看到里面有一张便条,上面画着一面没有涂颜色的英国旗,条子上的名字居然和他父亲 Jack 的一模一样。男孩 Sawyer 颇感奇怪,因为爸爸 Jack 正是一名英国医生。

这在此时,忽然门口有人声,男孩 Sawyer 关上抽屉,慌忙逃出了窗外。 门口来的正是女孩的家人,女孩的母亲 Claire 是一个爱好运动的少妇,前一段时间因为打球折断了腿,今日,少妇 Claire 的父母和哥哥 Jack 一起去医院接她回家。一行四人回到家中,没有看到女孩,都以为她去朋友家玩了,于是也没有留意,就开始准备晚饭,要庆祝少妇 Claire 出院。稍后,一家人边吃边喝着饮料,忽然,哥哥 Jack 说今天的可乐怎么味道有点怪,少妇 Claire 却大不以为然,她嘲笑说因为哥哥 Jack 是医生,所以喜欢疑神疑鬼。然而,她父母喝了以后,也纷纷表示可乐味道的确不对。少妇 Claire 其实并不是本分之人,一直在外面和一个男子有染,也常吃春药,所以竟没喝出可乐的异味,坚称可乐味道很正常。不久,大家酒足饭饱,少妇送父母和哥哥 Jack 出门。

男孩 Sawyer 回到家中,越想越奇怪,他母亲 Sun 是一名日本的英语教师,他从小就因为自己是混血儿而倍感自豪。现在正好母亲 Sun 不在家,于是她翻看母亲 Sun 为上课准备的讲义,忽然,发现里面也有一张很久前的便条纸,上面也画了一面没涂颜色的英国,也有父亲 Jack 的名字。他顿时感到自己明白了,原来父亲 Jack 还在外面和别的女人有染,而自己心爱的女友 Kate ,竟然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男孩 Sawyer 顿时惊呆,从惊恐到愤怒,冲出了家门。其实,男孩 Sawyer 误会了,他父亲 Jack 只是女友 Kate 的舅舅而已。稍后,男孩的父亲 Jack 从妹妹 Claire 家回来,由于误喝了春药,正在房中一个人发泄,此时,男孩 Sawyer 从外面回来,看到父亲 Jack 的丑态,更加相信他不是正经之人,于是一时怒气爆发,手持利刃,一刀结果了他父亲 Jack 的性命。

推销员 Ben 回到家中,忽然接到老情人的电话,这个情人正是那个女孩的母亲 Claire 。原来,Claire 她虽是有夫之妇,由于丈夫长期不在,于是和推销员 Ben 有了奸情。前一段时间,由于运动时不慎骨折,两人一直没有见面,今天她出院回家,饭后把家人都送走,马上便给老情人 Ben 去了电话。推销员 Ben 接到电话,立即穿上衣服,赶了过去。由于担心女儿 Kate 会突然回来,少妇 Claire 和推销员 Ben 进了浴室,他们脱了衣服进入澡盆,准备快乐一番。由于误喝了春药,少妇 Claire 性欲大发,推销员 Ben 一下难以适应,仓惶从澡盆中逃出,不慎把放在池边的手表碰入盆中。少妇 Claire 去抓推销员 Ben,不想用力过猛,刚刚接好的骨头再次折断,一下疼昏了过去。推销员 Ben 竟没有注意到,捞出手表后匆忙穿上衣服,逃出门去。推销员 Ben 跌跌撞撞在路上跑,不慎摔了一跤,正摔在泥地里,浑身又脏又湿。推销员 Ben 本来心情不好,一生气,脱下西装,顺手扔到了垃圾桶里。可怜的少妇 Claire 晕倒在澡盆中,竟然溺水而死。

再说那个老兵 John Locke ,惊慌中又来到酒馆,喝得大醉,然后回到家中,去厕所吐了一通,然后顺手从口袋中掏出手帕,擦了擦嘴扔在马桶上,然后回房倒头便睡。他的老伴看到丈夫 John Locke 浑身酒气,非常生气,拿起枕头对他猛打一顿,老兵 John Locke 却毫无反应。老伴又气又伤心,把枕头扔到地上,收拾东西回了娘家。老兵 John Locke 半夜醒来,发现老伴没有睡在身边,而枕头掉在木头地板上,于是很疑惑的他走进厕所。发现了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绿色衣服,其实,这是他刚才误当作手帕,从口袋里掏出来擦嘴的,这时,他猛然回忆起这就是他剥去的那个女孩 Kate 尸体上的衣服,由于酒劲已退,老兵 John Locke 恢复清醒,回忆起晚上自己的恶行,当场惊吓而死。

第二天,警方发现女孩 Kate 全身赤裸地死在街边,同时发现了那个纯银挂件,根据这个线索,他们找到了推销员 Ben。由于推销员 Ben 有过前科,于是被警方不断盘问,但是由于证据不足,还是被放回了家。回家后,他忽然想起女孩送他的钥匙,这时才想到,钥匙放在了那件黑西装里,已经被自己扔掉,于是只好作罢。他和往常一样上网聊天,忽然发现一名网友的头像是一件肮脏的黑色西装,正是自己那件。他担心这会成为证据给自己带来麻烦,于是马上冲出去,到街上买了一件相同规格,但是颜色为白色的西装。回来后,他在网上对网友说,自己除了保险还兼职推销一种洗衣剂,不仅能把衣服上的脏洗掉,还能把黑色洗成白色,可以免费试用。他知道,网友的衣服是捡来的,必定会乐意洗成白色,于是,他怂恿网友把衣服送来给他,并且巧妙地把白西装换给了网友。

网友走后,推销员 Ben 正在庆幸自己的计谋得逞,忽然,公司通知派他去一个跨洲的国家出差,推销员 Ben 很讨厌坐飞机和倒时差,但不得不去。飞机上,他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一名少妇 Claire 死在澡盆之中,死亡时间是昨晚七点十二分。下了飞机,忽然想起时区变了,要调一下手表,这才发现手表已停,他估计是昨晚掉入水中后停的,仔细一看,竟然就是停在七点十二分,这时他才意识到,新闻报导中死去的少妇就是他的情妇 Claire ,于是哭着自杀了。

这样离奇的破事儿,如果“映像化”拍成大电影,肯定是一出挺有趣的Cult片。

2008美国最新FBI犯罪心理题 2

2月16的时候,发表了一个心理题,原来还有后续的。
现在先登问题的全部:

场景(1)绿衣服
一个刚退伍的老兵 John Locke ,一天夜裏起床上厕所时,发现老伴没有睡在身边,枕头掉在木头地板上,然后很疑惑的他走进厕所发现了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绿色衣服,当场就被吓死了。

场景(2)七点十二分   
一名男子 Ben 很惧怕坐飞机,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不得不乘坐飞机在各国间出差往来。他每次都对于时差现象特别不适应,有一次他来到了一个跨洲的国家后,下飞机后看了一下手表,显示的是早上七点十二分,他随后就哭著自杀了。

场景(3)钥匙   
一名保险推销员 Ben 下班后去超市买过圣诞节送给女友的礼品,他最终买的是一个刻有月亮图案的纯银挂件。出超市后,他看见一个小姑娘 Kate 在路边哭泣,就过去看怎麽回事,突然发现那个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钥匙。第二天,警方发现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边。

场景(4)半张相片   
女孩 Kate 和男孩 Sawyer 恋爱很久,当初是男孩先追求的女孩。女孩过生日了,男孩送给她一个八音盒,虽然是旧的,但女孩十分高兴。不久后有一天,女孩不小心把八音盒摔坏了,发现裏面夹这一张只剩半截的旧相片,上面很模糊地象是一条狗的影像,女孩马上吓死了。

场景(5)混血儿   
有一个孩子 Sawyer ,他的父亲 Jack 是名英国医生,他的母亲 Sun 是一名日本的英语教师,他从小就因为自己是混血儿而倍感自豪。有一天他翻开母亲上课准备的讲义,发现裏面有一张很久前的便条纸,上面画了一面英国,他立刻回家刺杀了父亲。

场景(6)MSN头像   
一名有前科的男子 Ben 刚从警局回家,他由于某件杀人事件而三不五时地被召唤去警局盘问,但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了。回家后他和往常一样打开了MSN聊天,忽然发现一名网友的头像是一件肮脏的黑色西装,他马上冲出去,到街上买了一件相同规格,但是颜色为白色的西装。

场景(7)可乐的味道   
一个在运动中骨折的患者(女性)Claire 康复出院了,家裏庆祝并大摆宴席。喝饮料的时候,患者的哥哥 Jack 说今天的可乐怎麽味道有点怪,然后患者的父亲和母亲也喝了纷纷表示可乐味道的确不对。但患者喝后坚称味道正常。患者死于当天晚上洗澡的澡盆裏。

根据以上的线索,用犯罪意识推理,把故事串连起来。
我引用了美剧 《Lost 迷失》 的人物名字,让人更容易明白和推理;有追看 《迷失》 的人,会心微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