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水曜日

最近

    最近,一直在网上待着,却没有写一些东西。个人的感觉是有些累,各个方面。所以说,更多的是在想一些东西,然而一直没有写下来。同学陆陆续续的给我打来电话,有的已经到家了,有的还在学校,问我这半年过的怎样?我支支吾吾半天没能说清楚。半年来我踏入社会是一种体验和勇气。他们很多不可思议,问我怎么会干呢个!在和他们的通话中也有很多同学,抱怨大学生活不像自己幻想的那样好,不知不觉半年就过来了......

    一直以来,我最喜欢问别人的一个问题是:“你小时候梦想是什么?”我从初中到高中问过很多很多的人。当谈道他们小时候想的梦想时,我忘不了每个人脸上流露出来的那种很自热而然的微笑。有的人想当老师,原因是可以管好多小孩;有的想当医生,可以给别人打针;也有的想当警察,抓小偷。几乎每一个人小时候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这样的:一年级的时候捧着自然课本想,要是站在月球上看地球是什么样子啊?心里一直想只有科学家才能做得到。这个梦想可能不会在实现,但他给足了我动力在小时候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

    自己也逐渐的发现一个问题,慢慢的长大了,一个人的梦想反而会变得模糊起来!我想大多数人会这样。大部分高中生把自己的理想都定在考上一个大学!其实,我现在还在discover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很多同学上了大学不知所措,我想可能就是discover这个环节还没有处理好吧,自己要做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确实,大学的生活和高中生活有很大的反差,很多同学不能自律,而导致荒废一些时间,在大学更多新鲜的东西会去接触。我在这里想告诉那些还没找到方向的同学们,你至少要确定自己毕业后工作还是考研,如果你选择工作的话,一定要在大一的时候就做好准备,不要等到大三,跟随大众,总之记住我这句话吧,如果你想考研的话,不要想太多了,好好学吧!个人建议:不要去学生会~~

    OK就先扯到这吧!





Bookmark and Share

AddThis Feed Button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