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火曜日

开机键盘锁定问题解决

今天遇到的问题,朋友电脑出问题让我去修。

现象:开机后一切正常,鼠标正常,一按键盘,鼠标键盘立即被锁定。

原因:ESET nod32 隔离键盘驱动程序。

解决:恢复ESET nod32隔离区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路径的文件。

解决过程:第一反应是中毒,但想哪有这种病毒,锁键盘鼠标这么无赖。下了个windows清理助手,生成报告看,眼睛都看花了,进程和服务都很熟悉,没什么异常。把我电脑的鼠标键盘换上去一试,问题依旧。最好问了他什么时候出现的,他说安装了ESET nod32杀毒软件就出现这个问题了,我心想会不会把键盘鼠标驱动当毒杀了,到隔离区一看(幸好鼠标能用),果然被隔离了个驱动。再看键盘驱动,被损坏了,没错吧,恢复它。重启,OK,正常了。ESET说这个驱动是特洛伊,我管它的,恢复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