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土曜日

修车人VS修心人

昨天那辆看上去很有年头的自行车坏了,导致昨天推着他走了十几里路,慢慢的体验着这个小城独有的魅力。平时都是骑着自行车匆匆的掠过街道的两旁,现在可以慢慢的仔细的悄悄这小城的一切。虽然气温很低,但是街道两旁还是排满了为了生计奔波的小贩们。之所以说是奔波,是因为那些可恶的"看城狗"总是那么的不近人情......

走了一路,终于到了住所。拿出那琐碎的工具,大整修一遍,但还是没有找到,自行车坏的原因!没办法了,只有等到明天,教别人去修下了!

今天,下午推着那辆依然瘫痪的自行车,来到街上,在一条街道的尽头看到一个老人,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佝偻的身躯看上去是那虚弱,但是你看他摆弄那些自行车是却又是那么坚韧有力。他的身边摆满了修车的工具,猜一猜,说不定它们比我年龄都大。紧接着,我走了上去!





“大爷,你看看我这洋车哪里出毛病了,光掉链子” 此时的我丢弃了那些似乎有些虚伪的普通话!
“小伙子,你等等,我给她(另一个修车的人,一个打扮时尚的花龄少女)找完零钱”看到他在一个小匣子,掏出一轧成毛的钱,点了几张交给了那个少女。
“怎么这么脏啊”少女嘴里嘟囔着,手里的钱,熟练的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修车的老人接过了我的自行车“这个牌子的自信车市面上很少了啊”他打量着我的车子,手也轻拍着车子,像在和好友交谈一样。
“我只知道这个变速车,年头挺长的,这是我经理家的”我一边说着一边把羽绒服的拉链拉死。我在不停地跺着脚,四处张望着.....
“小伙子,好了” 我还没醒过神了就修好了?“你骑上试试”
“大爷,多少钱啊?”
“两块”
“这么贵啊,你就摆弄了几下就两块啊!”我很不解!ps:最主要,我这几天缺钱
“孩子,我这个钱赚的不是功夫(功夫=时间)钱啊,要是你自己弄恐怕就不是摆弄几下了”
其实他话说道一半时,我就马上掏出一张十块的欣然递给了修车的老人。他又重复了先前的动作,慢慢的娴熟的给我找钱.....
我接过钱,骑上车子准备走。看见对面几个“看城狗”开着车过来了。
“大爷,城管来了,你收拾收拾快走吧!” 修车的老人冲我笑了笑,不紧不慢的开始收拾东西。
当我走出,不远,我听见“爸,你怎么又出来了”
......


Bookmark and Share

AddThis Feed Button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